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耳他总商会会长
2021-11-05 20:21

    2021年11月4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会见马耳他总商会会长玛丽莎·雪勒布。经商参赞周学文参加。

    于敦海大使表示,中马两国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但今年前9个月中马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增势强劲,中马经贸与投资合作拥有广阔前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潜力的市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为包括马耳他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了经贸发展机遇。

    于大使表示,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我们愿同马耳他总商会一道,发掘潜在合作机会,推动中马企业沟通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往来,鼓励更多马耳他企业赴华投资、参加贸易展会,推动更多马耳他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雪勒布会长表示,中国是马耳他重要经贸伙伴,马耳他市场规模虽小,但在区位、语言、专业人才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马耳他总商会愿同中方共同挖掘潜在机会,促进中马企业合作,合力开发第三方市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