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1-10-01 19:57

  

        2021年10月1日,为庆祝伟大祖国72岁华诞,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庄严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馆员整装列队,昂首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深切眷恋。

  随后,于敦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2年在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却给中国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72年风雨兼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于大使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伟大成就,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当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年我们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中国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持续推进。我们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彰显大国责任。我们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于大使说,疫情以来,中马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关系继续向前迈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中马友好更加深入人心。明年我们将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对话沟通,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

  于大使感谢全馆人员疫情期间严格遵守使馆防疫措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他说,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昂扬斗志,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中马关系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全体馆员将继续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