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总统维拉、外长巴尔托洛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29 19:06

  国庆佳节前夕,马耳他总统乔治·维拉、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埃瓦里斯特·巴尔托洛分别发表书面致辞和视频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

  维拉总统在致辞中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中国人民身体健康,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维拉表示,明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这是两国友好关系和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见证。两国长期互利合作与多边对话持续在各个层面为马中关系构筑起强劲的支撑。

  维拉表示,马耳他一直将中国视作重要的合作伙伴,认为欧中双方应携手努力,推动构建和平、友好的国际关系。新冠疫情正快速改变世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面对恐怖主义、贫困、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只有相互信任与多边合作才能带来更加公正、包容、和平的未来。2021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牛年,勤奋、坚持和诚实的牛年价值观可以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维拉在视频讲话充分肯定在马华侨华人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多元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这种贡献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是马耳他发展的重要助力。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推动马中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巴尔托洛外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在过去72年里取得的非凡成就,赞赏中国通过消除绝对贫困为全球减贫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巴尔托洛表示,“一带一路”项目改善了沿线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创造了数百万工作岗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多数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期待未来中国运用其政治、经济和技术力量,为自身和全人类带来更多福祉。

 

  维拉总统和巴尔托洛外长视频致辞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7mOZSAnWqVCtqvhmp3nGQ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