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使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于敦海大使发表视频致辞
2021-09-29 18:5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驻马耳他使馆举行隆重庆祝活动,于敦海大使发表视频致辞。

  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2年风雨兼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中国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清洁能源。我们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于大使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努力推动经济复苏。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溯源科学合作,分享抗疫经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我们积极践行大国责任,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为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于大使强调,中马关系经历国际风云考验,历久弥坚。两国相互尊重,建立了牢固的政治互信;互利共赢,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务实合作;互学互鉴,推进了有声有色的人文交流。中马友好已经深入人心。明年1月中马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我们期待以此为契机,同各界人士一道携手努力,拓展交流合作,迎来中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于大使视频致辞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7mOZSAnWqVCtqvhmp3nGQ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