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走访“红色中国船坞”
2021-09-07 21:02

  2021年9月7日,于敦海大使走访中国援马6号干船坞。商务参赞周学文参加。

  干船坞运营公司负责人约瑟夫·卡莱亚介绍了干船坞历史沿革和运营情况,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援建并无偿提供设备,赞赏干船坞为马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6号干船坞是马中关系发展的里程碑、两国传统友谊的最好见证,被当地人亲切称为“红色中国船坞”。期待马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好发展。

  于大使表示,“红色中国船坞”是中马友谊的重要象征,也是所有心系中马友好事业人士心中的丰碑。40多年前,中国在自身经济条件和技术水平并不发达的情况下,向马提供1亿元人民币无息贷款,6年间先后派出约800人参与干船坞项目建设,且从未附加任何条件,展现了无私精神和对马人民的真挚感情。徐会仲和谷岩昭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建设中以身殉职,以自己的生命铺就了中马友谊的坚实基础。我们向干船坞项目和牺牲于此的英烈致以崇高敬意,纪念他们为中马关系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在不断变化的国际风云中,“红色中国船坞”见证了中马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历久弥坚。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对话沟通,拓展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